当前位置:

中国流动科技馆湖南邵阳巡展城步站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何曙光 谢敏武 编辑:唐韵 2017-04-19 10:26:2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流动科技馆湖南邵阳巡展城步站启动

嘉宾参观流动科技馆

学生在体验

学生在体验

  红网城步县分站4月19日讯(分站记者 何曙光 通讯员 谢敏武)4月18日,“体验科学”中国流动科技馆湖南省邵阳市巡展城步县站启动仪式在城步南山实验学校举行。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晓河宣布“中国流动科技馆”湖南省邵阳市巡展城步站正式启动,邵阳学院副校长、市科协主席曾阳素主持启动仪式,城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博理致词。省科技馆副馆长蒋电波,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苏进富,市科协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樊彩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武典,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赖必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勤阳,副县长刘晨旭,县政协副主席李良凤出席启动仪式。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县科普工作者、科普志愿者代表、县城部分中小学师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杨博理指出,此次巡展活动在城步举行,将进一步提升城步广大干部群众和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有效弥补城步科普资源空间缺口,改善科普阵地相对薄弱的现状,为公众参与科普、了解科普、支持科普提供了一次良好机遇。同时为广大老百姓“零距离”接触高科技搭建了平台,为城步深入实施“科教兴县”战略,进一步提高公众科学文化素质,培育全社会创新精神,促进全县科教事业发展,特别是对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科学思想、掌握科学方法、增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各相关部门要强化协调配合、精心组织、通力合作,把此次巡展组织好、落实好、开展好;希望广大干部群众和青少年学生通过参观学习,感受科技的魅力,在体验中启迪思维,在实践中推动创新。

  启动仪式结束后,在场所有嘉宾与孩子们一起参观了流动科技馆。活动中,讲解员仔细讲解并演示每一件科技展品,大家饶有兴趣的进行了实际操作,感受着神奇的科技力量,充分体验到科学所带来的乐趣。

  此次巡展时间为两个月,巡展设置了声光体验、电磁奥妙、运动旋律、数学魅力等主题展区,以50多件经典互动展品与科学表演、科学实验、科普影视相结合的方式,向公众展示科学原理和科学魅力,普及科学知识,激化科学兴趣,启迪科学智慧,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