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县召开第八次法治宣传教育暨司法行政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杨尚勤 编辑:唐韵 2017-04-19 10:44:50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新化县分站4月19日讯(分站记者 杨尚勤)4月18日,湖南省新化县召开第八次法制宣传教育暨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小平、县委副书记周海强,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笃成,副县长、公安局长李典芝主持,各部门、乡镇、学校负责人参加。

  会上,县司法局长廖中华作司法行政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2016年司法行政工作,2016年以来,开展“四讲四有”专题学习和领导干部讲党课6次,开展专项作风督查13次,全县各级调解组织受理各类矛盾纠纷17228起,调解成功17083起,调解成功率99.2%,防止民转刑100件1128人,制止群体性械斗156件1973人,防止群体性上访169件4754人。报告指出,2017年全县司法行政工作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围绕一个工作中心,理顺两种工作职能,突出三个服务,抓好四个方面,实现五大突破,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推进法治新化、平安新化建设,积极履行司法行政职能,全力推进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笃成讲话,他指出过去五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圆满完成了“六五”普法各项工作任务,在全县执法部门全面推行执法责任制,大力推进公正司法和依法行政。积极发展法制宣传“两微一端”,利用移动互联网传播普法教育,全力做好“七五”普法工作。他要求全县司法行政工作人员要切实增强做好司法行政事业紧迫感和使命感,紧扣县委、县政府工作重心,深入开展“七五”普法工作,推动全社会树立法治意识、责任意识,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

  县委副书记周海强指出,近年来,新化受宏观经济整体发展趋势的影响,新化县面临着经济增速放缓,传统优势减弱,发展失衡,风险隐患增多等困难和挑战,在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都涉及大量的法律问题,产生大量的法律需求。他要求,律师、公证员、法律援助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要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参与涉法信访案件及群体性事件等重大疑难矛盾纠纷的调处工作,教育引导人民群众平时学法、遇事找法、办事依法、时时守法。他强调,法制宣传教育和司法行政工和是我们全面实现依法治县的重要基石,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真抓实干、乘势而上,努力开创新化县普法依法治理和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新化作出新的重大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