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国土资源局“五步法”扎实推进问题整改

来源:红网 作者:史前进 编辑:刘惟烜 2017-04-19 11:02: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4月19日讯(通讯员 史前进)“这次市纪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比较客观,我们市国土资源局整改问题效果也比较明显,单位上下心齐了,气顺了。”湖南省常德市国土资源局一位机关干部这样说。

  2016年10月至12月,常德市纪委派出巡察组,利用两个月时间对市国土资源局2014年以来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了巡察,查找出市国土资源系统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等四个方面27个具体问题,市纪委在2017年2月9日在市国土资源局巡察反馈及述廉会上对27个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对问题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对照市纪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清单,市国土资源局严肃认真对待,坚持“五步法”扎实推进问题整改。一是成立领导小组。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并举一反三,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成立以党组书记吴德新为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问题整改领导小组。二是制订整改方案。针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按照各科室及所属单位职能职责范围,制订《常德市纪委对市国土资源局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实施方案》,细化责任,明确整改目标、责任人和完成时间。三是完善规章制度。根据问题发生的工作领域,对现有规章制度进行一次认真排查清理,对不适应作风建设“八项规定”和党风廉政建设要求的制度规定进行一次修订完善,真正做到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用制度规范权力运行。在制度修订过程中,注重梳理和查漏补缺,共建立和修订规章制度28个。四是坚持边整边改。区分问题性质,逐步整改到位。对容易整改的问题马上改,对一时整改不了的问题限定时间改,对在规定时间内无法整改到位的问题向上级写出书面报告,说明原因。五是搞好检查验收。4月底,市国土资源局整改问题领导小组组织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逐一对照问题清单,看是否有计划、有措施、有制度、有台账、有实效,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反复,确保市纪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件件整改到位,确保党风廉政建设有新成效、上新台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