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四马桥镇党委履行主体责任 强化党风廉政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冯正春 龚培梁 编辑:刘惟烜 2017-04-19 11:06: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道县4月19日讯(通讯员 冯正春 龚培梁)4月18日,中共道县四马桥镇党委利用晚上在乡镇住宿的时间,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反腐倡廉警示片,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教育。

  近年来,中共道县四马桥镇党委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的部署,紧紧围绕深化改革、依法行政、优化服务、提升素质的工作目标,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为重点推进作风建设,以“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为要求,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健全完善“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班子成员齐抓共管、纪检组织协调”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对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等方面进行专题学习、加强研究、落实责任、强化监督。先后研究制定了《四马桥镇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要任务及责任分解方案》《四马桥镇党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意见》,对重点任务和工作责任分解细化、责任到人,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完整、责任落实的责任体系。明确各党政班子领导及各村、各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逐级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中共道县四马桥镇党委认真落实“廉政谈话制度”,特别是对班子成员做到经常提醒和督促,要求他们牢固树立廉洁从政意识。认真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年活动”,有效的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和落实,各项工作有了很大的进步。

  严肃党的纪律,强化廉政教育,组织党员领导干部重点学习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关于党风廉政建设新要求、县纪委第十一届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以及县委关于贯彻落实“两个责任”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镜鉴》《不可触碰的底线》,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等专题活动不断加强党性党纪教育;坚持每季度与村主要领导和镇直单位负责人进行谈心活动,积极掌握党员干部的心理动态,利用谈心活动,筑牢廉政防线;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扣“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组织各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找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党员干部进行理想信念、党性党纪教育;开展廉政文化进机关、进农村、进学校活动,充分利用活动室、展板、走廊等场地开展廉政文化宣传,努力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工作氛围,为推进全镇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为建设“和谐秀美四马桥”提供了坚强保证。

  去年来,中共道县四马桥镇党委共召开了党委会8次、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4次;共悬挂廉洁宣传横幅30条、发放宣传册1300份;组织镇干部、基层所站负责人和村支部书记、主任集中培训学习4次;组织观看廉政教育宣传片4次,镇主要领导上廉政党课2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