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两型办公室招募第二批两型公益宣讲员

来源:红网 作者:曹再兴 张英 编辑:陈佳婕 2017-04-19 16:44: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19日讯(通讯员 曹再兴 时刻新闻记者 张英)今年是国务院批准设立长株潭城市群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十周年。去年以来,长沙市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办公室启动两型公益宣讲活动,遴选招募首批12位长沙市两型公益宣讲员走进社区、村庄、企业、学校等单位开展两型宣讲,全年完成近百场,深受基层和群众欢迎。为进一步加强两型社会和生态文明理念宣传教育,壮大两型公益宣讲员队伍,引导全市人民践行两型生产生活方式,特面向社会公开招募第二批两型公益宣讲员,欢迎有志者踊跃报名参与。

  一、主要职责定期深入社区、村庄、企业、学校等基层单位,开展两型社会和生态文明主题公益宣讲活动,传播两型理念,普及两型知识,动员公众参与两型社会建设。

  二、报名条件

  1.年龄18-65周岁,身体健康,有一定的志愿服务时间和精力,在长沙居住、工作或学习;

  2.具有奉献精神和参与社会活动的热情,热心公益事业和志愿服务,能够服从统一安排,积极参加培训和宣讲活动。

  3.热爱长沙,能够率先践行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的理念,自觉追求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4.对两型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了解比较深入,具备从事相关公益宣讲工作的知识水平,语言表达能力较强。

  5.具备相关两型专业特长或两型工作经历者更佳,如节约资源能源、垃圾分类处理、节水和污水处理、清洁低碳技术推广、两型单位创建、两型理念传播等。

  三、报名程序

  有意者请登录两型城市网(http://www.cslxsh.gov.cn)“公告公示栏”下载报名表,填写好表格于2017年5月4日前发送传真或电子邮件至长沙市两型办政策法规处(联系人:李强;电话及传真:0731-88667996,邮箱:cslxzfc@163.com)。

  可关注“长沙两型”微信公众号(hn-cslx)了解实时动态。市两型办将通过材料审核、考察评审等方式,择优确定入选人员,公布招募结果并发放聘书。

  四、保障激励

  市两型办将根据参与公益宣讲的情况及效果,通过相关渠道对公益宣讲员予以宣传推介,并给予适当交通补助,对表现优异的公益宣讲员予以表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