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政协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李冀 编辑:刘惟烜 2017-04-19 11:46:29
时刻新闻
—分享—

  据岳阳日报报道 4月14日,湖南省岳阳市政协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徐新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李挚,市政协领导李可波、罗陆平、刘晓英、黎四清、方争奇、万五龙、秧励、孔福建,秘书长张群望出席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市纪委七届二次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忠雄关于加强政协系统“四支队伍”建设的指示精神,总结市政协机关2016年反腐倡廉工作成效,部署市政协系统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委室主任递交了年度责任状。

  徐新楚在会上就推动全市政协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廉政建设提出了总体要求。他强调,认识要再深化,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持久定力。十八大以来,腐败势头有效遏制,反腐败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但越往后执纪越严,政协不是“人间净土”、“世外桃源”,党风廉政建设不可懈怠,要突出廉政风险排查,注重抓常抓长抓小;要求要再强化,担负坚定向前行的政治责任。政协是政治组织,政协之“政”是政治之政,协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各级政协不可推卸的政治责任。机关党员干部和全体政协委员必须讲看齐,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讲政治,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和能力;必须讲践行,突出落实主体和监督“两大责任”。工作要再实化,做好贯穿于政协的结合文章。

  要把党风廉政建设的规定和要求,落实到“五个政协”建设方案中,落实到民主监督等履职活动中,落实到机关文明标兵单位创建中,认真开展好政协机关“庸懒散拖”等专项整治行动,切实抓好政协班子、政协常委、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四支队伍建设,让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习惯在约束的环境中工作,习惯在提醒督促中进步。

  李挚在会上通报了反腐形势,提出了廉政要求,同时真诚欢迎各级政协干部和全体政协委员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诤言、献良策,切实加强民主监督,共同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记者 李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