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杨溪桥镇青山绿水打造学生研学旅行基地

来源:红网 作者:黄刚 成杰华 编辑:唐韵 2017-04-19 13:30:30
时刻新闻
—分享—

杨溪桥镇首届茶文化节现场,吸引村民前来观看

学生参加教育实践活动

学生走出校园体验生活

  红网常德站4月19日讯(记者 黄刚 通讯员 成杰华)为更好的依托杨溪桥乡镇生态旅游特色资源和茶产业优势,推动茶产业与乡村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近日,湖南省桃源县杨溪桥镇首届茶文化艺术节盛大开幕,优美的环境,便利的交通,完善的设施吸引了不少村民、学生前来游玩。

  杨溪桥镇素有“金山、林海、茶乡”之美誉,是一个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山区小镇,是难得的“天然氧吧、生态水源”。优美的自然环境孕育了优质的生态资源,杨溪桥茶业历史悠久,盛产大叶茶和高山野茶,茶叶种植面积逾万亩,茶叶产值过亿元,茶文化底蕴深厚,春峰茶业、岩吾溪茶业、君和茶业、仙池界茶业、匠者茶业等多家茶企蓬勃发展。

  该镇紧跟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围绕茶业作文章,以茶叶专业村岩吾溪村为龙头,借力常德平安国际旅行社,主动探索“旅游+”的发展模式,积极推进茶业与旅游、文化、教育、商贸等产业的多重融合。岩吾溪村先后被授予“桃源县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桃源县研学旅行基地”、 湖南省“富硒茶业生态观光园”,今年2月,迎来中央电视台《美丽中国乡村行》栏目组来村采访,现在高峰期每日接待中小学师生游客三千多人,人气日渐兴旺,影响逐步扩大。

  该镇在岩吾溪村美丽乡村建设的基础上,拓展本村资源,采取“旅游+”模式,形成采茶、制茶、篝火、焰火、烧烤为一体的美丽乡村发展特色村。为了加强中小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和研学旅行教育的发展,常德平安国际旅行社在桃源县教育局和文体旅广新局的支持下,率先在桃源县杨溪桥镇岩吾溪村生态茶叶基地创建了“全县中小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和研学旅行基地”。

  孩子们走出教室,到劳动基地动手到田间采茶、车间制茶、室内品茶、观看茶艺表演、学习茶文化。培养了他们勤奋学习、自觉劳动、勇于创造的精神,促进了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做到了学校、家长、学生三满意,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据统计,自2016年9月18日开营以来,承接了常德市七中、三岔路小学、工农小学、滨湖小学、桃源七中、杨溪桥中学、漳江中学、渔父小学等32批次16472名中小学生在这里进行了劳动教育、研学旅行实践活动。随着杨溪桥镇首届茶文化艺术节的成功举办,该镇将继续以小手牵大手,产业发展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的路子,推介杨溪桥镇茶旅文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