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治社会建设与发展研究》一书出版发行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胡萍 胡海 编辑:陈佳婕 2017-04-19 16:34:27
时刻新闻
—分享—

《法治社会建设与发展研究》由湖南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红网长沙4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艳 通讯员 胡萍 胡海)近日,由中共湖南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法学教研部组织撰写完成的集体著作《法治社会建设与发展研究》由湖南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重点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新法治理论成果,并涵盖了不同的知识体系,包含法治的起源发展、法治的治国理政重要方式、法治中国建设的基本要求等内容。该书籍的出版,将有助于市民进一步树立法治观念和法治信仰,养成法治思维和法治习惯,从而推进法治社会建设。

  法治是当今世界各国现代化发展的滚滚潮流和历史趋势,已经成为社会主义国家的一种基本治国方式,成为社会主义国家政治文明的基本标志。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最主要、最根本、最基础的任务,就是要建设和发展法治社会,营造一个法治运行和法律实施的良好环境与适度空间,这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最重要和最迫切的课题与使命。法治社会建设与发展已经成为新时期我国法治建设的关键领域、核心范畴和重点环节,加强法治社会建设与发展,坚定不移地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才能保障国家的长治久安与社会的和谐稳定。

  《法治社会建设与发展研究》一书是由中共湖南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法学教研部组织撰写完成的集体著作。作者们围绕“法治社会建设与发展”这一重大课题进行了深入地理论思考和研究探索。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发展战略入手,阐述了法治社会建设的必要性和必然性,论证了法治社会建设与发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建设的必然选择;从法治社会建设的价值基础入手,阐述了法治社会建设的秩序、公平、和谐价值;从法治文化、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法律服务和依法维权入手,论述了法治社会建设的基本内容;从政府、公众、社会组织三个层面分析论证了法治社会建设的主体共建机制,并强调完善中国特色社会法律体系以构筑法治社会建设的法律保障体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