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微信举报交通违法有奖 发放“红包”

来源:红网 作者:牟建平 徐探 编辑:唐韵 2017-04-19 13:52: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站4月19日讯(通讯员 牟建平 徐探)4月18日,湖南省常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通过微信转帐方式,向一名举报桃源一校车违法的微友,发放了300元奖金,系首个查实发放的“红包”。

  一微信朋友几天前向常德交警支队举报,称桃源县木塘垸乡一辆校车涉嫌交通违法行为。常德交警支队立即指挥调度桃源交警大队进行查处。在查处行动中,桃源县交警大队根据微友举报的线索,立即组成了由交警、交通、安监、教育等职能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对木塘垸乡境内开展明查暗访,在X052陬鄂线木塘垸乡桫木村路段设卡布控,经过一天时间的蹲点守候,终于成功将湘J46XXX校车拦截,经查,驾驶员蔡某系桃源县木塘垸三汊港村人,所持C1D驾驶证,确实存在准驾不符的交通违法行为。民警当场扣留蔡某机动车驾驶证,并拖移机动车,开具强制措施凭证,给予蔡某罚款1000元的处罚。

  据常德交警部门负责人介绍,从去年10月起,常德交警部门启动“微信举报交通违法有奖”机制,开发了交通违法投诉举报系统,并印制了10万余份“常德交警”微信举报车贴,粘贴在全市城乡客运车辆座位后背,鼓励乘客举报客车违法行为,同时,也发动广大交通参与者举报校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违法行为,并通过微信转帐方式,给予奖励,并对举报人保密。

  自去年10月以来,截至目前,交警部门共接到微信举报客车和校车违法行为的线索有10余条,但由于举报者没有提供违法车辆的车号牌或举报时间不及时等原因,造成查处违法的成功率比较小。因此,希望今后广大微友举报客车、校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违法行为时,一定要举报及时,并提供准确的车号牌等信息。

  相关链接:常德交警“微信举报交通违法”奖励范围及标准:

  一是举报饮酒、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奖励500元;二是举报交通肇事后逃逸的,奖励500元;三是举报驾驶走私,被盗抢机动车的,奖励500元;四是举报公路客运车辆超员20%以上的,奖励300元;五是举报连续驾驶营运客车超过4个小时未停车休息或停车休息少于20分钟的,奖励300元;六是举报其他交通违法的,奖励100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