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男子无证驾驶被查 假冒堂兄却不知年龄露馅

来源:红网 作者:成浩 编辑:唐韵 2017-04-19 13:56:48
时刻新闻
—分享—

查获现场

  红网常德站4月19日讯(通讯员 成浩)4月17日,湖南省常德市一男子无证驾驶两轮摩托车遇交警检查,竟谎报他人名字试图蒙混过关,结果被交警识破被处以行政拘留3日、罚款500元。4月18日,何某因无证驾驶摩托车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3日、罚款500元。

  当日9时49分许,鼎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善卷中队民警在桥南大圆盘开展“百日会战”行动时,现场查获一辆涉嫌违法的湘J0C758两轮摩托车。驾驶摩托车的是一名中年男子,面对交警检查,该男子虽然无法出示机动车驾驶证,但表现非常镇定,信誓旦旦保证自己有驾驶证,只是出门时忘记带了,并报了一个名字,称交警如果不信可以去查。

  根据该男子所报名字,民警通过警务通网上查询,发现其所报人员确实持有摩托车驾驶证,但其身份信息登记的照片与该男子相貌虽然有几分相似,却有几处特征明显不符。民警怀疑该男子假冒他人,遂对其年龄、住所等信息作进一步核实,不料该男子竟推说不清楚自己的年龄,对其他问题也是支支吾吾,无法自圆其说。

  在民警再三严厉宣传教育下,该男子最后才不得不报出自己的真实身份。最终查明,该男子何某,现年52岁,常德市武陵区石门桥镇何家堤村人,没有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据何某讲述,为方便外出打工,他去年买了摩托车,但没有办理驾驶证,一直也没有被查过。他早就做好了准备,如果遇到交警,就假冒自己一个有驾驶证的堂兄应付检查,因二人相貌有几分相似,应该可以蒙混过关。何某没想到自己“功课”还是没有做足,第一次遇到交警检查便很快露了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