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方县:一切以扶贫工作为重 确保贫困人口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丁锦江 王晓婷 编辑:刘惟烜 2017-04-19 15:49: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中方4月19日讯(通讯员 丁锦江 王晓婷)4月17日,湖南省中方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家铣深入铁坡镇、接龙镇调研指导扶贫工作,强调一切要以扶贫工作为重,确保贫困村出列,贫困人口脱贫。副县长张长江陪同调研。

  张家铣一行首先来到铁坡镇,实地了解了铁坡镇贫困户及扶贫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以及金秋梨产业发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家铣查阅了贫困户的台账资料,指出了存在的问题,要求村支两委立即整改。

  在接龙镇,张家铣深入了解了扶贫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易地扶贫搬迁等情况。在与乡镇党委政府、村支两委以及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座谈会上,张家铣要求,第一要把基础工作抓牢,做好基础台账工作,要按照规范、准确的要求填报好档案资料,完善档案信息工作,确保信息全面、准确、真实。第二要把帮扶落到实处,驻村扶贫工作队要每户必到,每户必访,每户必核,把今年脱贫要完成的各项工作一一落实到位;直接帮扶责任人要真实了解联系贫困户的情况,把帮扶责任落实到位。第三要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项目落地,基础设施建设要严格程序、严把质量,切实做好各项民生工程;要按照各村产业发展相关程序,加快推进产业项目落地。第四要树立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乡镇要以超常规的办法,更加务实的举措推动脱贫攻坚,每个干部都要调整好状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性和责任心,身先士卒,充分发挥党组织的作用,把村里的党员都要动员到扶贫工作中来,乡镇党委政府、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要拧成一股绳,一切以扶贫工作为重,把扶贫工作当作最高的政治任务,当作最大的民生工程来抓,确保贫困村出列,贫困人口脱贫。

  陪同调研的还有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