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茶陵县宏旺鹅养殖合作社为贫困户免费发放鹅苗

来源:红网 作者:段冰雪 编辑:于佳丽 2017-04-19 16:19:33
时刻新闻
—分享—

鹅苗发放现场

贫困户免费领取鹅苗

  红网茶陵县分站4月19日讯(分站记者 段冰雪)4月17日这天对于湖南省茶陵县舲舫乡长鸭村的贫困户来说是个好日子,茶陵县宏旺鹅养殖合作社举行鹅苗发放仪式,贫困户不用花一分钱就可以领取20羽鹅苗。在领取鹅苗后,合作社还会提供技术跟踪、销售跟踪,帮助贫困户增收。

  下午3点,长鸭村的贫困户们挑着鹅笼、提着鹅篮高兴地来到宏旺鹅养殖专业合作社领取鹅苗。陈春燕是村里的贫困户,家境贫困,身体不好,不能干重活。在得知免费领取鹅苗的消息后,她立即赶到合作社免费领取了20羽鹅苗。

  为帮助贫困户提高养殖成活率,发放鹅苗前,合作社给所有的鹅苗打了疫苗,预防疾病,同时专门为贫困户开设鹅养殖技术培训班,传授鹅苗喂养以及疾病预防相关知识。鹅苗领回家后,合作社还安排了技术人员定时查看养殖情况。

  本次宏旺鹅养殖合作社共为50名贫困户免费发放了1000羽鹅苗,并承诺今后按市场价回收成品鹅,解决贫困户销售的后顾之忧。预计每位贫困户将收入3500元以上,全村50名贫困户收入可达17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