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腊尔山苗乡掀起产业发展“春季风”

来源:红网 作者:吴文星 龙召辉 编辑:王津 2017-04-19 17:06: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凤凰县分站4月19日讯(分站记者 吴文星 通讯员 龙召辉)4月19日上午,春阳暖照,记者在湖南省凤凰县腊尔山镇夯卡村猕猴桃示范基地看到,在驻村扶贫工作队、镇村干部的带领下,苗乡村民们抢抓晴好天气,除杂草、施肥……一片忙碌。

  仅2016年,夯卡村已建成猕猴桃示范基地300亩,采取“公司+村集体+贫困户”股份制模式,村集体以项目资金入股,贫困户以土地、扶贫资金等入股,折股量化,配股到户,按股分红,股份帮扶对贫困户实行全覆盖,并辐射带动贫困户和其他村民社员种植猕猴桃200多亩。

  为加快村民群众脱贫致富的步伐,腊尔山镇党委政府大力发展扶贫产业。坚持园区发展与分散发展结合,支持和鼓励贫困村、贫困户发展特色农业产业。积极探索园区发展路子,重点建设好有规模农业产业示范园和特色农业标准园,让贫困村、贫困户在参与农业产业园中实现脱贫致富。

  同时,着力推行“农业产业园+龙头企业+基地+贫困户”和“市场主体+贫困户”的模式,通过大户带小户、合作社带散户、公司带合作社等发展方式,与贫困户结成利益联结,让贫困村民在土地流转、利润返还、务工就业、股份合作中获得经济利益。此外,该镇还认真对接好凤凰文化旅游市场,注重特色,打造品牌,让高寒山区的生态农产品受到游客们青睐,有效拉动产业健康发展,带领村民群众脱贫致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