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多部门联动加强个体零散税收征管

来源:红网 作者:方艺惟 胡芳 编辑:陈雪骅 2017-04-19 22:12: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19日讯(通讯员 方艺惟 时刻新闻记者 胡芳)为切实加强个体零散税收管理,全面推进个体及零散税收委托代征工作,4月18日,长沙县个体零散税收征管工作座谈会在黄兴镇政府4楼会议室召开。长沙县地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湘明、长沙县国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周灿、长沙县财政局副局长胡立明、黄兴镇政府以及财政所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议就长沙县黄兴镇个体零散税收征管情况面临个体户税源不稳定、主动纳税意识淡薄、小微纳税人按季征收新政策难度加大等难点进行了讨论。长沙县地税局副局长金湘明指出,长沙县个体零散税收征管正处于大有潜力、大有可为的阶段,首先要全面调动协税、护税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将相关考核奖励明确到个人。其次要架设专线网络,使金税三期平台功能得以拓展,加强委托代征工作。最后要通过税法宣传营造良好的纳税环境,加强工商、国地税、银行、航空等多部门联动,全面深化诚信体系建设。

  会议决定,在黄兴镇开展个体零散税收征管试点工作,针对个体税收零星分散的实际情况,综合采取窗口代征、相互委托、联合委托等相适应的征收模式,确保全面摸清税源底数,减轻个体纳税户的负担,同时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