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桦深入慈利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陈潇 编辑:唐韵 2017-04-20 08:47:47
时刻新闻
—分享—

在赵家岗土家族乡银寨村,张家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桦与贫困户唐福爱促膝交谈

  红网张家界站4月20日讯(记者 陈潇)4月19日,湖南省张家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桦深入慈利县零阳镇和赵家岗土家族乡看望慰问贫困户,并就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市交通局、市经信委、市扶贫办、市水利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刘桦来到团溪村贫困户向延斌的家中,与他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的生产、生活情况,叮嘱随行的帮扶组要根据他的实际情况,制定帮扶措施,真正达到彻底脱贫摘帽的目的。

  在随后两溪村召开的座谈会上,刘桦听取了两溪村2017年-2019年驻村帮扶工作规划。两溪村版图面积8000余亩,其中耕地980亩,山林6000余亩,全村分设14个村民小组,总人口315户1021人。2014年全村人均纯收入不足2000元,被列为省级贫困村,全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84户292人。通过市交通运输局等单位前期帮扶,截至2016年底,已脱贫30户109人,现仍有54户183人未脱贫。

  2017年-2019年,该村驻村帮扶工作将继续推进“五基工程”建设,强化“两个帮扶”责任落实,加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力度,力争在2018年年底实现贫困人口全部脱贫,退出贫困村序列。

  刘桦在会上表示,各级领导干部要对帮扶工作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对准工作的时间节点,打好脱贫攻坚战;要在实际工作中突出脱贫攻坚的重点,针对贫困户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做到精准识别、帮扶到位、责任不脱钩;要落实脱贫攻坚的措施,将帮扶政策及时告知贫困户,把扶贫工作当做家里的事一样去做。

  会后,刘桦一行实地查看了银寨村村小选址地点,了解目前项目进展情况,并看望了该村贫困户唐福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