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品味书香畅享阅读 “2017书香中国”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黄能 编辑:刘飞越 2017-04-20 09:12:0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黄能)昨日,“2017书香中国”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和2017年全国全民阅读工作会议在长沙举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省领导蔡振红、李友志、向力力、许凤元出席相关活动。

  “2017书香中国”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湖南省委、省政府共同主办,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湖南广播电视台、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承办。启动仪式分为共读青春、共读诗歌、共读爱情、共读经典等章节。文化学者郦波,作家曹文轩,艺人黄轩、李健、易烊千玺、佟大为等分享了各自的阅读故事,并畅谈阅读感受,倡议阅读行动。另外,安仁县豪山村农家书屋创办人、96岁老人段纯与一批曾在书屋借书读书的大学生,分享坚守了32年的阅读梦故事。为支持农家书屋建设,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湖南省分公司、阅文集团现场向湖南省农家书屋项目捐赠了30万册图书。启动仪式上,曹文轩、李健、何炅获颁2017年全民阅读形象大使聘书。

  在全民阅读工作会议上,湖南、江苏、湖北、北京、广东和文化部、全国妇联的有关代表介绍了本地区本部门开展全民阅读的情况和经验。据介绍,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调查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18周岁以上成年国民综合阅读率为79.9%,比2015年增长了0.3个百分点。0至17岁未成年人图书阅读率为85.0%,比2015年提升了3.9个百分点;未成年人的人均图书阅读量为8.34本,比2015年增加了1.15本。成年国民人均阅读量为7.86本(其中,纸质图书阅读量为4.65本,电子书阅读量为3.21本),比2015年增加了0.02本。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