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禁令生威 湘潭市岳塘区认真开展违规福利整治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胡飞云 郭伟华 编辑:刘惟烜 2017-04-20 09:21: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塘区分站4月20日讯(分站记者 胡飞云 通讯员 郭伟华)已是夜晚时分,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政府七楼的几间办公室里依然灯火通明。一本本档案查找,一张张票据核对,一个个电话催收,一句句政策宣解……原来,这是岳塘区发改局财务及纪检人员正在加班,忙于自查清退自2012年底以来发放的违规津补贴。近日,岳塘区以铁腕之势拉开了全面自查清退违规福利的序幕。

  今年3月,湘潭市纪委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政机关等对2012年12月4日以来违规发放的津贴、补贴、奖金、福利等开展自查自纠,立行立改,全面清退。随后,岳塘区迅速召开全区各单位党政一把手、纪委(纪工委)书记、纪检组长参加的工作动员会,以会议、文件、微信、QQ等形式层层宣传发动,要求限时动员,尽快清查,在上级规定的时间内全面清退违规发放的津贴、补贴、奖金和福利等。

  然而,清查工作也遇到一些问题和阻力,比预料的难度要大。比如,有的退休人员思想不通,不愿退;少数机关干部认为,工资本来不高,福利已经很少,又都是好几年前的事了,不想退;一些领导干部已经调任省市及外地,如何清退等等。

  面对这些情况,岳塘区委、区政府统一思想,没有退缩,而是责成各单位严格照章执行,反复做好思想工作,对未清退者上报纪委按有关纪律处分。各单位党组及党委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各纪委纪检组严格担起监督职责,各单位按文件一一监督落实。

  经过大量工作,短短几天,岳塘区9个街道、61个社区(村)、50多个党群政府部门及园区就将2012年底以来违规发放的数百万元清退完毕,全部上缴财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