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环保局落实“两个责任” 构建机关规范化管理体系

来源:红网 作者:龚培梁 冯正春 编辑:刘惟烜 2017-04-20 09:41: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道县4月20日讯(通讯员 龚培梁 冯正春)4月19日,中共湖南省道县环境保护局党组向道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报送今年一季度党组落实“两个责任”工作小结,向党组织述职述廉。

  近年来,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道县环保局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县纪检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健全“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班子成员齐抓共管、纪委协调督查”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成立了由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任副组长,党组成员为成员的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先后4次召开局党组工作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特别是召开专题会议及时传达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有关反腐倡廉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道县纪委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和新修订后的《廉洁从政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制定落实《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组主体责任纪检组监督责任的实施意见和办法》《道县环境保护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计划》《关于调整局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分工的通知》等文件,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按照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要求,道县环保局党组健全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明确党组对全局党风廉政建设承担全面领导责任,党组书记在职责范围内承担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其他成员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对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主要领导责任,形成了党组统一领导、分管领导具体协调、各股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具体负责的组织领导体系,有效构建反腐倡廉整体合力。年初,局党组经多次研究,制定印发了《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组主体责任纪检组监督责任的实施意见和办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同各股室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责任书,明确职责任务,为充分发挥反腐倡廉职能作用提供了组织保证。各分管领导经常对分管股室进行党风廉政教育,抓好党风廉政任务落实,试行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局党组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对发现的苗头及时进行谈话提醒,进一步落实了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要求。

  道县环保局党组制作机关人员工作去向牌,重新修订完善多项考勤制度、请销假制度、会议制度、值班制度等工作纪律和财务管理制度、差旅费管理制度、公务接待管理制度等规定,机关规范化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在政务中心服务窗口单位全面推行以“服务群众零距离,服务效率零延误,服务态度零投诉”为主要内容的“三零服务”、标准化服务,建立并落实岗位责任、服务承诺、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项制度;公开权利清单和办事程序,加强权力监管,制定权力清单十二项,不断加强廉洁教育,建立起权责明确、行为规范、监督有效、保障有力的行政执法体制,促进机关规范化管理,树立清廉高效的工作作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