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弘扬正能量 娄星工业集中区号召向救人英雄李明华学习

来源:娄底新闻网 作者:刘建安 周伟 编辑:刘惟烜 2017-04-20 09:53:54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170419153312

表彰大会现场。

DSC_0001_副本

娄星工业集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邹文杰。

DSC_0005_副本

救人英雄李明华。

  娄底新闻网4月20日讯(记者 刘建安 周伟)近日,湖南娄底80后退伍军人李明华勇救落水女子的感人事迹,经过央视《新闻直播间》、湖南卫视新闻联播、娄底新闻网等媒体报道后,引起社会轰动,广大市民和网友纷纷对李明华见义勇为的行为叫好点赞。娄星工业集中区对此事也格外重视,4月19日,专门召开表彰大会,号召园区上下向救人英雄李明华学习。

  4月15日清晨,娄星工业集中区工作人员李明华发现有人溺水掉进水塘,毫不犹豫前往救援,奋不顾身与人合力将溺水者营救到岸边,在溺水者生命垂危的情况下,李明华坚持不懈对其进行人工呼吸和反复的胸外挤压救助,经过多次努力后,溺水者终于恢复知觉,之后将其送往医院救治,成功挽救了溺水者的生命。

  “李明华毫不犹豫,冒着生命危险的救人壮举,是我们园区人的骄傲,是娄底人的骄傲,值得园区上下认真学习,大力宣传。”娄星工业集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邹文杰告诉记者,共青团娄底市委书记肖春得知李明华的英雄事迹后,立刻要求园区组织材料申报青年典型。同时,区委、区政府也高度重视,要求园区代表慰问李明华,让英雄感受到来自各方面的鼓励和温暖。

  李洪亮是李明华的分管领导,他向记者介绍,李明华借调到园区工作还不到一个月,但是工作非常积极主动,表现突出,仅仅通过一个星期的业务学习,就获得了95分的好成绩,平时也是没日没夜的奋战在工作岗位。“平时老是在新闻里才看到救人英雄,现在英雄就在身边,让我很自豪。”李洪亮说,李明华展示了当代青年不畏艰险、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为园区党员干部树立了榜样,进一步树立了娄星工业集中区良好的对内对外社会形象。

  “真没有想那么多,当时就只想着救人了。”面对各方赞扬和嘉奖,李明华羞涩地告诉记者,自己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只是做了一件应该做的小事。

  目前,娄星工业集中区已在园区发出积极开展向李明华同志学习的活动,要求园区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学习李明华同志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重要意义,结合本职岗位,躬身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践行价值观、岗位学雷锋”的时代先锋,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做出积极的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