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分饰三人 微信诈骗少妇20万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浩 吴林芳 编辑:陈佳婕 2017-04-20 10:05:1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4月19日讯 “父亲住院了,要钱”、“撞坏别人的车,要钱”……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常德临澧县的裴女士先后被“弟弟”以各种理由要钱。近日,常德警方破获一起微信网友诈骗案。

  2016年8月开始,常德临澧县的裴女士就沉迷于微信抢红包。一个偶然的机会,一名男子添加了裴女士的微信。男子自称姓张,四川成都人,1992年生,二人慢慢熟络后,裴女士便与该男子以姐弟相称。

  在玩抢红包游戏时,张某总是输钱,有时就找“姐姐”裴女士借钱发红包,抢到后又原数归还。裴女士的大方,让张某觉得“姐姐”有钱又好骗,便动起了歪脑筋。此后,张某经常编造各种理由来向裴女士借钱,从2016年8月至2017年3月底,裴女士共借给张某20余万元。每当裴女士产生顾虑时,张某便主动把自己的身份证件拍照发给她看,最终获得了裴女士的信任。

  4月初,感觉不对劲的裴女士向临澧县安福派出所报案。民警拿着裴女士“弟弟”的身份证信息进行了核查,发现身份证根本就是假的。接警后,安福派出所办案民警迅速展开调查,在其他部门的协助下,民警逐渐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真实信息(张某,男,32岁,贵州黔西县人)。办案民警连夜赶往贵州将张某抓获归案。

  张某供述,发给裴女士的身份证是自己PS的,为了让裴女士相信自己,他还特意注册3个微信号,假扮成自己的亲人、朋友来忽悠裴女士。

  经审讯,张某对自己微信诈骗裴女士现金2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张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记者 张浩 通讯员 吴林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