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丈举办第十届“茶王杯”斗茶会

来源:红网 作者:刘炜 石立新 编辑:刘惟烜 2017-04-20 10:17:10
时刻新闻
—分享—

  据团结报报道 茶香弥漫,春和景明。四月古丈,烂漫的山花,点缀着墨绿的茶园。4月18日,首届中国·古丈茶旅文化节暨第十届“茶王杯”斗茶大赛在湖南省古丈县茶街中心广场隆重举行。来自该县7个乡镇的16位选手参加手工制茶比赛,争夺新一届古丈“金茶王”的称号。

  赛前,八口大铁锅有序摆列在茶街中心广场正中央的位置。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比赛正式开始,身着苗服的参赛选手在各自搭档的协助下,徒手快速翻炒茶叶,场面异常激烈,亲友团的助威声与呐喊声也是此消彼长。

  50分钟后,在经过9名专家评委一致评定及两名公证员的公证下,来自古阳镇树栖柯村的向春辉以超群的手工炒茶技艺夺得“金茶王”称号。

  “炒茶掌握火候非常重要,而且春茶开采之后我一直在爱人刘玉花的帮忙下,每天在家不断地练手。”今年44岁,本届“金茶王”向春辉说,他希望通过比赛向广大民众展示手工炒茶技艺的魅力,同时精益求精地将这门技艺传承下去。

  近年来,在州委、州政府的指导下,古丈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把茶产业作为农民脱贫增收的支柱产业来抓,按照“建百年产业、树一线品牌”的目标,着力扩大茶基地、提升茶品质、做大茶品牌、开拓茶市场,全县茶产业已步入了有机化种植、规范化管理、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品牌化营销的快车道。目前,全县生态茶园面积达到15万亩,人均茶园面积居全省第一,绿色有机茶转换认证面积达3.8万亩,独揽了全省“中国有机茶之乡”的金字招牌,全县茶叶产值正在以年均30%以上的速度高速增长。(记者 刘炜 特约记者 石立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