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赏蓟品蓟论蓟 万人嗨翻西洞庭朝鲜蓟旅游节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魏源 刘健萍 编辑:王津 2017-04-20 10:23:1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西洞庭第三届朝鲜蓟养生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现场

朝鲜蓟产业健康发展高峰论坛现场

常德市委常委、副市长任晨出席活动

项目签约

  红网常德站4月20日讯(记者 郑江晖 通讯员 魏源 刘健萍)4月19日,中国•西洞庭第三届朝鲜蓟养生文化旅游节暨朝鲜蓟产业健康发展高峰论坛在西洞庭在祝丰镇彭家洲村朝鲜蓟生产基地举行。万名游客汇聚在此赏蓟品蓟论蓟,尽享清新美丽的田园风光,发掘朝鲜蓟的神秘之美。常德市委常委、副市长任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云文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由汇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主办,湖南省茶叶学会、常德市乡村旅游协会协办,包括开幕式、游园主题活动、朝鲜蓟产业健康发展高峰论坛三大板块。开幕式现场,活力十足的开场舞《朝鲜蓟花开西洞庭》点燃了全场氛围,汇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对朝鲜蓟茶、朝鲜蓟护肝片、朝鲜蓟速溶粉等7个新产品进行了发布,并借助朝鲜蓟养生文化旅游节平台举行了关于朝鲜蓟产业和西洞庭生物科技产业园健康发展的6个项目的签约。

  在一旁的游园主题活动中,朝鲜蓟知识抢答、采果比赛妙趣横生,喜剧表演《严爹严婶看朝鲜蓟》逗得在场观众捧腹大笑,小品、旗袍秀、歌舞节目赢得观众们阵阵掌声,朝鲜蓟烹饪比赛引得在场观众纷纷驻足品尝。下午的朝鲜蓟产业健康发展高峰论坛中,中国“金花黑茶之父”,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仲华教授带来了朝鲜蓟生产加工、市场营销的高端团队,探讨并提出了对朝鲜蓟产业健康发展的新期待。

  西洞庭管理区自2005年从地中海沿岸引种“蔬菜之皇”朝鲜蓟以来,始终致力于其养生保健产品的综合开发利用,努力推动以朝鲜蓟为主导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形成了从田间到车间、从农田到餐桌的产业化格局。10余年来,西洞庭累计种植朝鲜蓟10多万亩,生产朝鲜蓟罐头过2万吨,创工农业总产值超5亿元,出口创汇6000多万美元,实现利税1.5亿多元,取得了农民增收、农业增效、财政增长的较好成效。

  以推动西洞庭全域旅游,打造西洞庭特色名片为目的的朝鲜蓟养生文化旅游节已成功举办了两届。近年来,西洞庭深入推进实施“两西发展”战略,不断融合一二三产业,强力推进以生物科技为主导的田园卫星城,探索出了“现代农业+特色园区”发展模式的新路子。第三届朝鲜蓟文化旅游节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以“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为组织形式,在凸显产业健康发展的基础上,强调参与性、休闲性和娱乐性,塑造西洞庭水活、路畅、园强、城靓的滨湖新区形象,以此来带动西洞庭全域旅游业的发展,打造西洞庭名副其实的特色名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