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瀑布群带火乡村游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邹仪 编辑:康晓乔 2017-04-20 10:30:0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19日讯(记者 邹仪 通讯员 何顺 谭云文)“我很喜欢这里的瀑布,很雄伟,而且能带给人一种清爽的感觉。”4月17日,驴友黄颖佳指着祁阳县肖家镇龙凼村一处瀑布兴奋地说。

  龙凼村一条5公里长的峡谷中,分布着大大小小的瀑布,形成一片壮观的瀑布群。雨后放晴,瀑布水量大增,大批户外运动爱好者慕名而来,带火了当地乡村游。越来越多的外地人来到这里观赏风景、寄情山水。村里土菜馆里瑶家特色的腊肉、竹笋、野菜等原生态食品则成了游客们垂涎的美味。

  龙凼农庄老板罗后雨,3年前还是勉强维持生计的贫苦户。如今,在乡村旅游的带动下,他搭建起独具特色的农庄:杉树为墙,衫皮为顶,吸引不少游客来到农庄享受美食,年收入达10万元。

  据了解,龙凼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62户、贫困人口135人,当地党委政府围绕山水做绿色文章,科学规划乡村旅游,让美景留住远方来客。目前,龙凼村已经开办了15家农家乐土菜馆,带动村里半数以上的贫困户脱贫致富,预计到今年底全村可全部实现脱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