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去年23件原创舞台剧本(作品)入围“优秀”

来源:红网 作者:黄刚 编辑:于佳丽 2017-04-20 10:26:49
时刻新闻
—分享—

常德市原创舞台剧本(作品)征集评选结果公示会议现场

颁奖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红网常德站4月20日讯(记者 黄刚 通讯员 游婷婷)日前,湖南省常德市召开了“原创舞台剧本﹙作品﹚征集”评选结果公示会,2016年——2017年“常德市原创舞台剧本(作品)征集”活动落下帷幕,来自省内外的246件投稿作品中,遴选出23件作品入围“优秀作品”序列。

  此次活动由常德市文化体育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常德市文化艺术研究所承办,常德市作家协会、常德市戏剧家协会、常德市曲艺家协会、常德市音乐家协会协办。活动历时一年余,经专家评审评议,在来自省内外的246件投稿作品中,遴选出23件作品入围“优秀作品”序列,并于2016年12月召开了入围作品专家点评暨修改创作笔会。按照本次作品征集活动要求,2017年3月,征集活动办公室再次组织国家、省、市专家对所有入围作品进行认真评审,并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评选作品等次,产生最终评选结果。专家评委按照“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和“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认真审读评定,大戏剧本《梅花赋》、小戏剧本《门缝里看人》、曲艺《千年古方仙鹤丹》、动漫微电影《购石传奇》和歌曲《妈妈的牵挂》被评为“优秀作品”;大戏剧本《河街轶事》、小戏剧本《扶贫进行时》、曲艺《爸爸和儿子》、动漫微电影《血洒龙华》、歌曲《穿紫河》等10件作品被评为“优秀入围作品”;小戏剧本《王屠夫美容院》、曲艺《儿子罚老子》、歌曲《啊,故园》等8件作品被评为“入围作品”。

  获奖作品中大戏剧本《梅花赋》和《河街轶事》有望获得省艺术基金项目的扶持。

  市文体广新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江勇出席“原创舞台剧本﹙作品﹚征集”评选结果公示会议,对获奖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原创作品的创作生产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原创文艺作品突出时代的主题,围绕构筑中国梦的主题打造精品,打造品牌,要把握热点,贴近老百姓生活,做到精益求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