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教育局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石自行 编辑:于佳丽 2017-04-20 10:27: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浏阳4月20日讯(通讯员 潘志强 石自行)4月19日,由湖南省浏阳市文明办和浏阳市教育局联合举办“浏阳市教育系统文明校园创建暨‘十大不文明行为'整治活动”在浏阳市进修附小拉开帷幕。活动安排部署全市学校开展“文明班级”“文明餐桌”“志愿服务”等系列评比工作,齐心协力创建文明校园。动员和带领全市青少年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坚决告别“十大不文明行为”,以“小手牵大手”,营造文明创建全员参与、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浏阳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组长刘恋宣读了文明号召倡议书,向全社会、全市师生发出倡议。各学校要深入推进“文明班级”“文明餐桌”“志愿服务”等系列评比展示活动,通过班团队会、建立监督卡、落实操行评定等形式,提升学生文明素养和校园文明指数,实现浏阳市中小学校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全覆盖。全体师生要切实增强自律、慎独意识,坚决告别“十大不文明行为”,倡议家长朋友们以身作则,与“十大不文明行为”说再见。切实发挥广大学生“小小文明监督员”的作用,通过“小手牵大手”,走上街头、走进社区、走入家庭,开展各类文明教育实践活动,营造文明创建全员参与、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集里中学校长、学生代表和家长代表分别做了表态性发言,全体与会人员在“创建文明校园争当文明学生”横幅上签名。

  活动结束后,嗣同路小学组织开展了“小小文明劝导员”活动,学生分十一小组走上街头、走进医院,分发《倡议书》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手册》,劝导不文明行为。进修附小、一中艺校等学校相继启动文明班级、文明办公室、文明寝室、文明餐桌的创建评比活动。

  全市各初级中学、市直学校、新文学校分管文明创建副校长和创建专干,城区小学校长,进修附小2000名师生和100位家长代表参加了仪式。

  “十大不文明行为”分别是:①乱扔垃圾、乱扔烟头、随地吐痰、吐槟榔渣②出租车随意掉头、随意停车上下客、拒载、不打表计费③驾车闯红灯,斑马线不礼让行人、车窗抛物、酒后驾车④行人过马路不走斑马线、翻越护栏、闯红灯⑤车辆乱停放⑥公共场所不遵守秩序、不排队等候、吸烟、大声喧哗⑦公交车上不主动给老弱病残孕让座⑧红白喜事大操大办、铺张浪费、攀比⑨不讲诚信,不及时兑现承诺,卖东西以次充好或缺斤少两⑩随意乱贴乱画、乱搭乱挂、乱摆乱卖,旅游时破坏文物古迹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