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发放城乡居民医保“0”门槛红包

来源:红网 作者:张勇 编辑:唐韵 2017-04-20 11:10: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凤凰县分站4月20日讯 (通讯员 张勇)“0门槛,城乡医保发放政策红包!” 4月18日,在湖南省凤凰县人民医院医保窗口前,麻女士兴奋地告诉笔者。

  麻女士今年48岁,一家四口人,是麻冲乡下麻村人,因病和缺劳力致贫,2015年当地政府将其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救助对象。今年4月,她因肺炎在县人民医院住院治疗共7天。从其本次住院补偿单据显示:“本次住院起付线为0,本次住院总费用6523元,可报费用6221元,实际报销5287.85元,个人支付1235.75元,报销比例为85%。”

  为响应中央、省、州医疗救助脱贫工程的号召,凤凰县主动出击,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今年城乡居民医保实施“0”起付线的住院优惠政策:就建档立卡贫困户而言,在县域内医疗机构住院取消起付线,且住院报销比例在州级和县级均提高10个百分点;普通参保对象在乡镇医疗机构住院也取消起付线。

  据凤凰县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颜立正介绍,“今年发放政策‘红包',是县委、县政府决战决胜健康脱贫的一个重要部署,我们将不折不扣,坚决抓好落实,着力解决‘住院费贵'的难题,让更多病友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