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安“秒杀”非法倒灌液化气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刘联波 邓伟 编辑:刘惟烜 2017-04-20 14:02:33
时刻新闻
—分享—

  据永州日报报道 4月16日傍晚,东安县公安、安监、城管等部门联合行动,对南桥镇荆塘村4组一非法液化气倒灌窝点进行了突击检查,现场收缴50公斤液化气钢瓶3罐,压缩机2台、增压泵1台,并依法取缔了该处非法液化气倒灌窝点。这是东安县以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利剑行动为抓手,深入开展燃气市场安全整治,“秒杀”非法液化气倒灌行为的一个缩影。

  在东安个别偏远乡镇,极少数不法分子受利益驱使,对液化气实行非法倒灌,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为躲避东安县开展的非法倒灌液化气的整治行动,他们将违法经营活动由白天转入晚上,且非法经营行为越来越隐蔽。

  针对燃气市场安全整治出现的新问题,东安公安、安监、城管等执法部门调整思路,作出新部署,采取针对性、灵活性和实效性更强的措施,强化对倒灌燃气等违法行为的打击。一方面在打击时间上更加突出时效性。即对执法人员采取错时上班,早中晚和节假日相结合的办法,对非法经营燃气行为“穷追猛打”,确保不留时间空档。另一方面在打击对象上突出针对性。从严从快打击倒灌燃气等对公共安全危害较大的违法行为,确保打击一点,震慑一片。此外,在打击行为上突出灵活性。充分利用群众举报的线索,积极调动各乡镇安监人员的积极性等措施开展强化整治,确保对违法行为实现“秒杀”,有效遏制了燃气领域发生安全生产事故。(通讯员 刘联波 邓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