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场“谷雨”让湖南降温10℃

来源:红网 作者:储文静 编辑:陈佳婕 2017-04-20 14:34: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2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储文静)“热极生风,闷极生雨。”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谷雨,昨天下午开始,湖南各地迎来降雨、降温过程,湘中局地暴雨,湖南省气象台连续发布暴雨雷电预警,提醒市民注意防范。降雨之后是降温,20日至21日,局地最高温降幅达10℃以上。

  昨天白天,湘中、湘南局地率先迎来降水,直到21号,湖南大部地区都将迎来雨水的身影,其中湘中局部地区将出现强降水,并伴随着雷电等天气,请市民注意防范。气温方面,昨天白天,湖南大部地区维持在二十几度,但从晚上开始,气温将逐步下滑。以长沙为例,明天最高气温将下降到16度。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湖南将进入新一轮降雨、降温天气过程。20日至21日省内雨势减小,以小雨为主,不过气温下降明显。今明两天降温,局部地区最高降幅可达10℃以上,22日至24日白天,全省以多云间晴天为主。

  近日气温急上直下,楚楚提醒市民加强锻炼身体,及时调整衣着,避免受凉。

  具体预报

  20日白天: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株洲、衡阳、郴州及长沙东部局地大到暴雨;最高气温湘东南24℃至26℃,湘西北20℃至22℃,其他地区22~24℃,最低气温湘南16~18℃,其他地区14~16℃。

  20日晚到21日白天:阴天有小雨,其中湘中局地中雨。

  21日晚到22日白天:湘南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