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山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胡域 编辑:唐韵 2017-04-20 15:45:4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湘西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龙山县委书记周云作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冬生讲话

会议现场

  红网龙山县分站4月20日讯(分站记者 胡域)4月19日,湖南省龙山县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工作动员会召开,动员全县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集中2个月的时间和精力,深入开展脱贫攻坚突出问题“大排查、大诊断、大整改”专项行动,真正使龙山县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这场硬战。

  周云、刘冬生、吴少叶、向义付、蔡龙、刘昌顺、石红梅、符家波、刘文霞、邓炜、刘志国、彭绍兴等领导出席会议。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符家波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冬生传达学习省州关于精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工作;湘西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龙山县委书记周云作了讲话。

  4月16日,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在长沙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汪洋副总理对湖南脱贫攻坚工作的讲话要求。4月17日晚,湘西州专门召开了全州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工作动员视频会议。根据省州要求,为切实搞好精准脱贫攻坚工作,龙山决定在全县开展为期两个月的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行动。

  根据中央和省督查巡查,省考核验收和第三方评估的情况,结合各级暗访、监督性督查、纪检、审计、媒体采访发现的问题,以及龙山县平时考评考核,综合分析汇总,重点围绕脱贫质量不高、对象识别不准、资金项目监管不严、帮扶工作不实、内生动力不足、工作落实不力六个方面开展排查整改。

  刘冬生要求,一要思想高度重视,端正整改态度。要看到问题的严峻性,要看到问题的普遍性,要看到整改的迫切性,要看到整改的重要性。二要明确目标任务,确保三个提高。开展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要提高精准识别准确率、精准退出准确率和群众满意度。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整改重点。此次脱贫攻坚工作突出问题集中整改的要求高、时间紧,各工程指挥部、职能部门、乡镇(街道)、村(社区)、驻村工作组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敢于较真碰硬,全面对标、全面查摆、全面诊断、全面整改。四要夯实保障措施,确保整改成效。要迅速动员部署,要层层压实责任,要全程督查督办,要严格问责处理。

  周云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整改工作的时效性;要进一步突出整改工作重点,增强工作的针对性;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增强工作的实效性。

  周云强调,全县上下要把问题整改作为推进工作、后发赶超的机会,变压力为动力,变被动为主动,以问题整改来推动工作健康深入开展,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抓落实,坚决如期打赢这场精准脱贫攻坚战!

  会议设会议中心主会场和各乡镇(街道)分会场。全体在家县领导、县直副科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及227个贫困村第一书记在主会场参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