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虢正贵:努力开创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建设工作新局面

来源:红网 作者:全江玲 张潘 编辑:王津 2017-04-20 16:17:54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市上下要紧扣精准抓整改,强化举措建小康,努力开创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建设工作新局面。

  红网张家界站4月20日讯(记者 全江玲 张潘)4月20日上午,张家界市脱贫攻坚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全面查摆、全面诊断、全面整改张家界市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下阶段全面小康建设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市上下要紧扣精准抓整改,强化举措建小康,努力开创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建设工作新局面。

  市级领导刘革安、汪业元、余怀民、刘绍建、罗智斌、杨昌永、袁美南、刘桦、艾可知、田华玉、陈红日、吕毅、朱用文、邹菊芳、谢振华、尚生龙、李培其、彭红、覃仕斌、周芳、王光明、赵荣等出席会议。

  近年来,张家界坚持高位推进、分类指导、真抓实干、聚力攻坚,全市全面小康总体实现程度稳步提升,全面小康总体实现程度达到88%,荣获全省“全面小康管理成效优秀奖”,武陵源区在全省48个三类区县中考评排第1位,已成为全省三类区县中第一个“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达标区”,全市全面小康建设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但仍存在一些短板,历史欠账多、基础差、底子薄的现状依然没有根本改变。目前,全市还有126807个建档立卡贫困户未脱贫,308个贫困村未退出,3个区县未摘帽,脱贫任务艰巨。

  虢正贵指出,解决好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农村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是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的重要标志,是一项极为严肃、极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底线必须守住,任务必须完成,对任何部门、对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没有任何价钱可讲。虢正贵要求,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在思想上行动上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和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集中力量攻坚,保质保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三个全面”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对全市脱贫攻坚问题进行一次大排查,做到问题查摆全面、诊断原因全面、整改落实全面,确保全市脱贫攻坚问题集中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和精准扶贫基本方略,准确把握脱贫的现行标准和时限要求,切实提高脱贫攻坚识别、退出准确率和群众满意度,持之以恒的找差距、补短板,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肃纪律、严格追责问责,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虢正贵强调,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要力克形式主义、力克急躁情绪,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打底,严禁弄虚作假,玩数字游戏,要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抓好各项工作。

  就全面小康工作,虢正贵强调,要认清形势,既肯定成绩,又不忽视问题,坚定全面小康决战决胜的信心决心,同时要切实明确任务,确保2017年全市全面小康总体实现程度92%以上,在全省市州考评中排名进位,确保市、区县创优夺牌,确保区县实现程度在三类区县考评中排名进位;要紧扣工作重点,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切实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全面提高改革开放水平,努力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坚持打赢脱贫攻坚战,持之以恒改善民生福祉,扎实推进全面小康社会建设;要强化工作举措,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严格分类指导,加强协作配合,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如期实现。

  虢正贵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优良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卯足干劲、顽强拼搏,只争朝夕,决战决胜,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役,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尚生龙作了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报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袁美南宣读了涟源市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围标串标案件处理通报,并就张家界市脱贫攻坚从严执纪提出要求;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罗智斌宣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2016年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各区县委主要负责人就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和从严执纪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副书记刘革安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落实本次会议精神,高度重视和扎实做好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工作,进一步加快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

  全市各区县委书记、区县长,各乡镇党委书记,市直及驻张副处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区县分管和从事扶贫、小康建设具体工作的负责人,各驻村帮扶队长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