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朱前明赴帮扶村与结对“亲戚”想发展法子、找致富路子

来源:红网 作者:邹畅宁 编辑:唐韵 2017-04-20 16:42:2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新化县委书记朱前明讲话

帮扶队员在村部集合,分别前往各自的帮扶户家中

朱前明与贫困户扶喜娥交谈

  红网新化县分站4月20日讯(分站记者 邹畅宁)4月19日,湖南省新化县委书记朱前明率县委督查室、人民银行、一中和上梅中学的110名驻村帮扶、结对帮扶工作队员到桑梓镇塘冲村开展帮扶活动,县委常委、副县长杨正,副县级干部罗忠庆,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帮扶活动。

  赴塘冲村帮扶前,全体帮扶队员在桑梓镇参加帮扶工作培训会议。会上,县委办副主任、县委督查室主任曾平楚带领大家学习了脱贫攻坚相关政策、驻村帮扶工作队主要职责、年终脱贫攻坚考核的相关事项和基础资料的规范要求,解读了新化县《2017年驻村帮扶工作考核办法》和《新化县2017年党员干部结对帮扶贫困户工作方案》。

  朱前明在讲话中指出,开展驻村结对帮扶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迫切需要,大家要提升思想认识,深刻认识“为什么帮”;要明确脱贫攻坚的总体要求,明确目标任务,明确工作重点,深入了解“帮什么”;要找准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帮助他们分析问题,确定怎么发展,发展什么产业,同时加强宣传动员,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与村支“两委”密切配合,深化研究“怎么帮”,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会后,所有帮扶队员前往塘冲村开展一对一入户帮扶,与贫困户谈心,了解他们的基本情况,帮助他们想法子、找路子。扶喜娥、杨晓中、杨福明、蔡泽松、杨家详是朱前明的结对帮扶贫困户,在他们家中,朱前明详细询问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致贫原因,并结合实际,为他们脱贫致富想办法。

  扶喜娥是朱前明走访慰问的第一个贫困户,她的丈夫在修建水库中牺牲了生命,有六个儿女,其中一个是聋哑人且有轻微的精神病,有一个患有多种疾病,为了他们的治疗,扶喜娥已欠账9万元,而自己依靠种葱每年收入不到2000元,家庭条件特别困难,在了解了情况后,朱前明记下她其中一个儿子的联系方式,希望通过帮他介绍工作解决家里的贫困问题。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朱前明还实地调研了塘冲村的前程油茶林种植基地和安全饮水工程。他强调,安全饮水是村民最基本的生活保障,镇村两级要积极与水利部门对接,推动项目又好又快落地;发展特色产业是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一个途径,油茶林的种植非常好,大家要多向贫困户宣传,带动他们的积极性,让他们参与进来,帮助他们脱贫致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