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谢商成深入溆浦水东镇、卢峰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米婷婷 沈菁 编辑:王津 2017-04-20 16:55:12
时刻新闻
—分享—

\

指导水东镇溪口村高产油茶扶贫基地建设

  红网溆浦县分站4月20日讯(分站记者 米婷婷 沈菁)4月18日,溆浦县委副书记、县长谢商成先后深入水东镇、卢峰镇,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县政府办、县扶贫办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

  谢商成一行首先来到水东镇溪口村高产油茶扶贫基地,认真听取了基地相关情况介绍。谢商成要求该村按照“四跟四走”产业扶贫模式,打造特色品牌,帮助更多群众脱贫。随后,谢商成走访了溪口村戴元英、戴先川等贫困户,给贫困户送上了帮扶资金,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经济收入、生产生活和帮扶计划落实情况,鼓励贫困群众依托易地扶贫搬迁的好政策,自力更生,早日脱贫。同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合理安排项目资金,在保障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顺利开展的前提下,完善贫困户搬迁后的扶持政策,积极帮助他们发展生产。

  谢商成还实地察看了溪口村村部、村小建设、学校食堂情况,并就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学生“营养餐”落实提出要求。谢商成要求,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强农村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党员干部、学校老师要把老百姓的孩子当成自家的孩子一样来对待,切实改善好他们的学习环境和饮食条件,让孩子们满意、让百姓们满意。

  卢峰镇桐木坨村为省级贫困村,2016年已脱贫62户235人,2017年预脱贫3户13人。谢商成仔细察看了该村务公开栏及党员活动中心,并详细了解该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镇村干部、帮扶责任人要通过挨家挨户上门宣传扶贫政策,与扶贫户一对一深入交流,要做好贫困户的思想工作,加大扶贫政策宣传力度,鼓励他们主动创造、自主脱贫。随后,谢商成一行来到该镇红星村,参观了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并走访看望了贫困户肖典军,询问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以及对新搬迁的住所是否满意。就下段工作,他要求,要在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的基础上进行易地搬迁,认真考虑和解决好搬迁困难群众的就业和生计等问题,让困难群众通过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彻底改变贫困落后的面貌,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快致富”的目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