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蔡振红:竭力奉献更多有湖湘特色的精品力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何青 杨杨 编辑:陈雪骅 2017-04-20 17:40:00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0日上午,湖南省繁荣文艺创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出席会议。

  红网长沙4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艳 实习生 何青 摄影记者 杨杨)今天上午,湖南省繁荣文艺创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出席会议,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耕湖湘文化沃土,竭力为社会奉献更多具有湖湘特色的精品力作,彰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文化强省建设。

  会上,王跃文、盛和煜、孟勇等14位文艺工作者代表发言,就如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繁荣湖南文艺创作、推出更多精品力作等问题各抒己见、献计献策。大家建议,加大对精品创作的扶持力度;在社会营造尊重文艺家的氛围;落实政策,培养名家大师;讲好中国故事和湖南故事,增强文化“软实力”。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蔡振红说,湖南文艺创作生产呈现出蓬勃发展的生动局面,创作方向越来越明确,组织越来越有力,动力越来越强劲,一大批湖南的优秀文艺作品在全国产生了较好的影响。

  蔡振红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文学家、艺术家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要结合时代特点和工作实际,不断地学、反复地学、系统地学。要努力推出更多具有湖湘文化特色的精品力作,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紧扣时代发展的脉搏,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真正使文艺作品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要着力营造有利于文艺创作的良好环境,加强文艺创作重大题材的规划,重视文艺人才的培养和引进,优化政府服务,完善有利于精品创作生产和传播的激励机制,加大对精品力作的奖励和扶持力度,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推动文艺创作生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