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桂东全面开展村级财务清理审计验收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 唐嘉宇 编辑:陈雪骅 2017-04-20 23:18: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20日讯(通讯员 郭素防 谭智莉 李慧 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 实习生 唐嘉宇)日前,为进一步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湖南郴州桂东县从县财政局、审计局、民政局、农业局、农经站等单位抽调20人组成5个验收小组,深入全县12个乡镇(场) 采取现场查看资料和业务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对村级财务清理审计工作进行了验收。

  此次审计验收主要是针对村支“两委”换届财务清理审计情况,依法依规依程序开展清理审计情况,清理审计公开公示工作情况,财务审计清理问题处置情况,群众满意度情况等五个方面内容进行检查验收,对验收不合格的及时下达整改意见书,并限期整改。检查验收组工作人员对验收结果进行签字背书,并出具村级财务验收责任表,压实验收责任。在此次审计验收过程中,发现四都镇文阁村存在挤占挪用项目资金问题,该县纪委正在对此问题进行初步核实,并取消了钟石明、郭月容、钟福勋3人党组织委员会候选人预备人选资格。此次审计收入资金15659.88万元,支出资金10633.65万元,清退违规资金15.13万元、整改问题543个,补交税款71.38万元。

  该县自启动村(社区)财务清理审计工作以来,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针对村级财务审计工作进行专门安排部署,切实按程序开展审计工作。共清查出各村(社区)不同程度存在的财务核算不严谨、工程建设管理不规范、存在白条报账现象等共性问题13大类,下达《审计决定》163份,交办各乡镇、村(社区)限时整改。该县纪委通过领导督办、提醒谈话、督察督办等方式,不断压实村级财务审计相关责任部门和各乡镇村的职责,增强开展村级财务审计和落实问题整改的责任意识和紧迫感。目前已对6个问题进行了初查,对查实的1个问题已对2名责任人立案审查,对查实的2个问题拟对相关乡镇和责任人员予以问责,对查实属于整改范围的3个问题已交办整改,对不涉及换届的1个问题线索进行了暂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