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汽车西站今起实名制售票乘车 记得携带有效身份证件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陈雪骅 2017-04-20 22:13: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今天,时刻新闻记者从长沙汽车西站(湘江新区综合枢纽站)了解到,从今天开始该站实行实名制售票乘车,前往车站购买汽车票和进站的乘客不要忘记携带有效身份证件。

  根据实行实名制管理要求,售票时应当由购票人提供旅客的有效身份证原件,并由售票人在客票上记载旅客的身份信息。携带免票儿童的,应当凭免票儿童的有效身份证件同时免费申领实名制客票。通过网络、微信等方式实名制购票的,购票人应当提供真实准确的旅客有效身份证件信息,并在取票时提供有效身份证原件。有效证件包括身份证、驾驶证、护照、军官证等。

  “旅客进站应出示有效客票和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配合工作人员查验。”长沙汽车西站工作人员提醒,拒不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或者票、人、证不一致的,不得乘车;若因特殊原因,旅客无法提供有效身份证件的,可到车站15号售票窗口办理临时身份证明,并携带临时身份证明到16号窗口购票。

  如果旅客实名制车票遗失,可凭购票时所用的有效身份证原件进行补办。补办时需提供原车票乘车日期及相关信息,并在票面发车时间20分钟之前办理。遗失车票请先至服务台登记,每张车票限补办一次。

  今年3月起,长沙陆续在部分车站试点实施长途客运实名制购票。根据安排,5月底之前,长沙所有长途客运站要做好实名制售票乘车的准备工作;6月1日起,全市长途客运站正式实施实名制售票乘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