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岳麓区开展地球日主题活动 呵护家园从你我做起

来源:红网 作者:沈定根 刘玉先 编辑:陈雪骅 2017-04-20 22:21:07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0日,长沙市岳麓区“保护绿色地球,共享读书之乐”世界地球日暨读书节主题活动在麓山兰亭实验小学举行。

环保志愿者制作环保酵素。

  红网长沙4月20日讯(通讯员 沈定根 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在第48个世界地球日(4月22日)到来之际,今天下午,长沙市岳麓区“保护绿色地球,共享读书之乐”世界地球日暨读书节主题活动在麓山兰亭实验小学举行。岳麓区环保局、岳麓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以及麓山兰亭实验小学师生共200余人参加。

  活动采取了各个年龄层喜闻乐见的形式,有针对青年的环保知识科普环节,有舞蹈《彩云之南》,还有学生们带来的时装秀表演,她们利用报纸和塑料袋做成创意服饰,朝气蓬勃地走出了她们的独有风采。

  现场,环保志愿者制作环保酵素,向孩子们展示垃圾重新利用的全过程。一本旧书换一盆盆栽,既增添教室绿意,又能和山区小朋友共同分享读书的快乐。孩子们积极捐赠旧书籍换取绿色盆栽。随后,学校负责人把图书转赠给大学生支教公益团队,将爱心传递给新邵县龙溪铺镇的乡村孩子。

  “保护家园,就是保护自己。热爱家园,就是热爱生命。让我们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养成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良好行为习惯,同心善待地球,爱护家园环境!”全体师生的环保倡议把活动推上高潮。

  活动由岳麓区环保局、岳麓街道办事处联合举办,岳麓街道环保办、岳麓街道文明办、岳麓街道团工委、麓山兰亭实验小学、湖南师大三元学社共同承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