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雄调研天门民族特色村寨建设与同心工程创建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永俭 编辑:于佳丽 2017-04-21 08:51:07
时刻新闻
—分享—

调研现场

  红网新化县分站4月21日讯(通讯员 刘永俭)4月19日,湖南省娄底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雄赴新化县天门乡调研基层统战工作,新化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曾令斌陪同参加。

  王雄一行实地察看了土坪村少数民族特色村建设、雅天湖景区等非公经济发展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情况介绍,要求天门乡要以习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围绕新形势发展要求,切实抓好本乡少数民族和非公经济领域统战工作。在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土坪村,王雄走访慰问了部分少数民族困难家庭,就生产生活等问题与当地居民进行了亲切交流,对民族服饰、歌舞、传统工艺等风俗文化表示了浓厚兴趣,体验了一次土坪原生态民居生活。

  看到土坪环境优美、村容整洁、百姓和睦的美丽乡村建设成果,王雄对天门乡党委政府近年来在统战工作方面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天门乡党委政府务实肯干,在少数民族工作和经济统战工作开展中理清了思路、找准了方向、做出了特色。土坪村的打造是“同心乡村”建设的一个亮点,要群策群力,博采众长,抓住“特”字做好文章。同时对天门的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期许,要求以“围绕脱贫攻坚、聚焦全面小康”为目标,做到“三力三强”。一是要以“品牌建设”为抓手,打造天门寒茶、雅天湖等地方特色品牌,突显天门品牌效应,增强经济发展竞争力;二是要以“少数民族工作”为落脚点,建好民族特色村寨,发掘少数民族独特文化,增强经济发展的吸引力;三是要充分调动非公经济人士积极性,让他们发挥聪明才智,参与建设,增强经济发展的凝聚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