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茶陵县2017年环保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丁 编辑:杨滋 2017-04-21 08:58:30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县委副书记、县长江小忠讲话

  红网茶陵县分站4月21日讯(分站记者 刘丁)4月19日,湖南省茶陵县2017年环保工作会议召开,回顾总结2016年环境保护和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任务,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措施,努力开创全县环保和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新局面。县委副书记、县长江小忠,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鹏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爱斌,副县长刘晓伟、刘新明等领导及相关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观看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专题片,宣布了2016年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考核结果,宣读了《茶陵县突出环境保护问题整改责任清单》。

  2016年,茶陵县环境保护成效显著,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294天,环境空气六参数优良率为80.3%。饮用水水源水质实现100%达标,洣水流域实现生态良性循环,城区环境噪音声达到了声环境质量标准。全年未发生重大环境污染事故,全县环境安全得到有效保障,被国务院纳入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2017年茶陵县将抓好“三大工程”,强化环保执法,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全面完成年度减排和省绩效考核目标任务,确保不发生较大以上的环境污染事件。

  县委副书记、县长江小忠指出,中央环保督察组4月底将进驻湖南,省委督察组也将会对全省进行全覆盖督查,各县直单位、乡镇(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要严格按照“准备在前、排查在前、整改在前、问责在前、建制在前”的工作要求,认真抓好迎检的前期工作。要了解任务和目标,做到心中有谱;要自查问题和差距,做到心中有数;要坚持跟踪和整改,做到心中有备。江小忠强调,各县直单位、乡镇(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端正态度;要进一步完善资料,确保不出任何差错;要真抓实干,做好问题的整改,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务实的作风、最严格的问责,用实际行动向中央、省市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