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4日起启用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 现行本式通行证仍有效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浩 樊佩君 编辑:刘飞越 2017-04-21 09:09:2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4月20日讯 今日记者获悉,省公安厅决定自4月24日起启用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据了解,湖南省公安机关人口与出入境管理部门自4月24日起开始受理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的申请,同时停止签发现行本式往来台湾通行证。

  记者了解到,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为参照有关国际标准设计制作的卡式证件,内嵌非接触式集成电路芯片,前往台湾签注不再采取贴纸的方式,而是直接打印在证件背面,并可重复擦写。

  成人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有效期延长为10年,对未满16周岁的仍签发5年有效通行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有关规定,经国务院批准,申领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应当按规定留存持证人指纹信息。留存指纹信息的持证人出入境时,可以按规定自助通关。

  据介绍,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启用后,仍然有效的现行本式往来台湾通行证和贴纸签注可以继续使用,持有有效的本式通行证可以继续申办贴纸签注。

  ■记者 张浩 通讯员 樊佩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