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办公室专职小偷疯狂作案 曾与高人“拜师学艺”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株洲站 编辑:唐韵 2017-04-21 09:16:42
时刻新闻
—分享—

监控摄像拍下丁某作案时的瞬间。

  红网株洲站4月21日(记者 龙琦 通讯员 阎俊 李曙光)男子专偷学校、企业办公室,今年以来在湖南省株洲市区疯狂作案十余起;法网恢恢,4月16日,该男子最终被株洲市公安局经开分局抓获归案。

  3月29日,经开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到职教城某职校报警,称学校老师办公室被盗,民警立即赶往学校进行调查。通过调取学校监控视频发现,事发当天凌晨2时,一名身穿保安制服的男子,曾两次提着鼓鼓囊囊的蛇皮袋进出学校办公楼。“当时嫌疑人已经得手了,正在从被盗的办公室现场转移赃物。而且嫌疑人具有一定的反侦察意识,他发现监控摄像头后刻意用手遮住自己的面部,并把摄像头推了上去,为他第二次进入盗窃现场转移赃物创造条件。”经开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罗梦雨介绍,男子进入学校办公室后,就像搬家一样,对办公用的电脑、照相机,包括茶叶、香烟,甚至新一点的鞋子都没有放过,统统装进了蛇皮袋里。为了方便运输“战利品”,男子还专门叫了台出租车来帮助。

  随后,民警通过调查取证,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4月16号晚,在天元区的某KTV将犯罪嫌疑人丁某抓获归案。经审查发现,丁某不仅有过盗窃的前科,曾经还有越狱的历史。去年年底出狱后,他重操旧业先后在株洲市区作案十多起,而且只偷办公室,涉案金额高达二十多万元。“嫌疑人交代自己曾经拜了一个小偷为师,他师傅告诉他学校、企业的办公室方便下手,工作人员下班后经常不关门窗。而且白天去‘踩点'别人一般也不会怀疑。”

  目前,丁某已被刑事拘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