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举办第一届机插秧作业大比武

来源:红网 作者:阳小龙 欧阳水平 廖敦湘 编辑:刘惟烜 2017-04-21 09:23:47
时刻新闻
—分享—

比赛现场。

  红网隆回4月21日讯(通讯员 阳小龙 欧阳水平 廖敦湘)4月20日上午,湖南省隆回县第一届机插秧作业大比武在七江镇千古坳村举行,精彩的赛事吸引了县农机专业合作社社员、种粮大户、各乡镇农机技术指导员共300余人观摩。隆回县副县长奉锡样、邵阳市农业委员会农机管理科科长宋健强莅临现场指导。

  此次比武规则为4台高速乘坐式插秧机和4台手扶步进式插秧机同步作业,其中高速乘坐式插秧机每台机2人为一组,手扶步进式插秧机每台机1人为一组,按各组在同一时间内完成插秧面积多少和秧苗行距整齐情况确定名次。

  在比武抽签分组现场,经层层选拔的8名高速乘坐式插秧机机手和4名手扶步进式插秧机机手,个个满脸自信,志在夺冠。

  分组结束后,随着主裁判一声令下,精神饱满的机手们立即点火,操作着8台插秧机争先恐后地开始向前作业。几个来回后,12丘平均两亩见方的大田,迅速铺上了一排排整齐嫩绿的秧苗。

  机手们精湛的技术获得了围观群众的阵阵好评。特别是来自高平镇永成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的女机手刘菲,巾帼更胜须眉,在参赛选手中特别抢眼,围观群众纷纷为她点赞。

  经过激烈角逐,高平镇永成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机手袁永隆、司门前镇魏源故里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机手魏仁树、桃洪镇种粮大户舒述伟分别获得第一名。当女机手刘菲得知自己的最终成绩是第二名时,不服输地表示“要现场再比一次,非夺冠不可”。比武结束,获奖机手高兴地领取了获奖证书和奖金。

  在现场见证了高效作业的机插秧技术后,机手和种粮大户们纷纷表示,要回去实行机插秧技术,使水稻生产获得更大的收益。“我自己进行了对比,手扶步进式插秧机2人操作,每天可插秧15亩,是人工的15倍;高速乘坐式插秧机2人操作,每天可插秧50亩,是人工插秧的25倍,合作社要增收,必须选择机插秧。”获得第一名的魏源故里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机手魏仁树向在现场的种粮大户和围观村民谈起了自己的感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