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对违规补课“零容忍”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张霞 王威 编辑:陈佳婕 2017-04-21 09:40:15
时刻新闻
—分享—

  澧县对违规补课“零容忍”

  广大学生及家长拍手称快

  湖南日报4月20日讯(记者 张斌 通讯员 张霞 王威)近日,澧县教育局对城头山镇车溪小学肖晚霞、王焕玉、吕陈、周志华4名在职教师有偿补课行为进行调查,并对校长庹锐林进行组织处理,责令学校向县教育局写出书面检查。这是该县铁腕治理教育“陋习”,对违规补课实行“零容忍”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澧县把铁腕治理“违规补课”纳入为民办实事和“纠‘四风’治陋习”的重要内容,深入开展专项治理,构建了来信、来访、来电、网络“四位一体”的举报体系和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回访复查的“禁补”监督机制,加大追责问责力度。一经发现在职教师以各种名义,在校、在家或租赁房屋举办各种收费性质的“特长班”“提高班”“兴趣班”“辅导班”,为校外培训机构从事补课活动或为其组织介绍中小学生补课生源的,从严予以纪律处分。对学校二层骨干及以上干部参与补课的,一律就地免职,从严问责。

  今年1至3月,该县教育系统受理投诉5起,查实4起,纪律处分7人,组织处理2人,违规补课呈现大幅下降的趋势,广大学生及家长拍手称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