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学科协作诊疗模式大受欢迎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芳 左丹 编辑:陈佳婕 2017-04-21 09:44:0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群里呼一声 相关专家齐到位

  多学科协作诊疗模式大受欢迎

  湖南日报4月20日讯(通讯员 杨芳 记者 左丹)“真是又快又好! 以前要轮转各个科室,现在医生只要在微信群里呼一声,各科室的专家就为我妈妈会诊,而且入院第二天完成手术。”4月中旬,家住长沙市枫林路某小区的许女士对长沙市第四医院就诊过程的提速,及其专家服务团队精湛的医术,称赞不已。而这一改变,得益于该院骨二科推出的多学科协作诊疗模式。

  4月13日晚上,许女士的母亲张娭毑不慎摔了一跤,被紧急送入医院救治,诊断为骨盆骨折、骶椎骨折等。81岁的张娭毑还是一名重度高血压患者,且伴随有10年糖尿病史,手术难度大。 “以前,像张娭毑这样的患者需要辗转各个科室请专家会诊,要几天时间才能手术。”骨二科主任张淑云介绍,如今医院成立了老年骨折多科协同小组,小组成员在同一个微信群和QQ群,只要在群里呼一声,相关科室专家就立即赶到科室会诊。第二天上午,经过充分的术前准备,张淑云带领团队为张娭毑进行髋骨骨折等手术。目前,患者状况良好。

  据了解,长沙市第四医院骨科自今年1月起在全省率先推出多学科协作诊疗模式,并成功申报了《关于老年髋部骨折——一种新的医疗模式探讨》的科研课题。这一诊疗模式团队避免患者辗转于多个科室,大大缩短了患者手术的等待时间,减轻了患者负担,目前已有100余位老年骨折患者受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