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一季度财政民生支出超百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刘小飞 编辑:刘惟烜 2017-04-21 09:57:26
时刻新闻
—分享—

  据郴州日报报道 4月19日,记者从湖南省郴州市财政局获悉,今年一季度,我市积极统筹财力,优化支出结构,民生和重点支出保障有力。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127.1亿元,同比增长24%,为预算的38.6%,超序时进度13.6个百分点。

  今年初以来,我市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市直机关事业单位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再次压减5%;积极探索建立年末存量资金自动清理、结余结转控制、存量资金和预算编制结合等三项机制,全面盘活结转结余资金、预算稳定调节基金等各类存量资金。切实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对本级预算安排的专项资金和上级补助的专项资金,按照序时进度和项目进度均衡安排支出。建立预算执行管理责任制,强化预算单位预算执行的主体责任。定期或不定期开展督查,对预算执行管理工作较好的单位予以表彰,对执行管理问题较多或工作措施不力的予以通报。与此同时,按照“保运转、保民生、保稳定、促发展”的原则,大力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不断提高民生支出和重点支出比重。1至3月,全市民生支出完成101.2亿元,同比增长28.1%,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比重达79.6%,同比提高2.6个百分点。全市财政八项支出完成108.1亿元,同比增长32.4%。(记者 刘小飞 通讯员 何良元 段君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