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一假期高速公路免费通行 上高速“不要等”“不要赶”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康晓乔 2017-04-21 10:05:2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 (记者 吴鑫矾) 昨日,记者从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获悉,今年五一劳动节放假时间为4月29日(星期六)至5月1日(星期一),共计三天。今年五一小长假高速公路对小客车(7座及7座以下)实施免费通行,免费时间是4月29日零时至5月1日24时止。

  免费期间,ETC车辆无论从ETC车道还是人工车道进出,都不会影响再次上高速。再次通行高速ETC车道时,在入口ETC卡上会自动写入新的入口信息,自动覆盖上一个入口信息,在出口正常收取通行费。如果是免费期间从人工车道驶入高速,免费时段结束后驶出高速出口,则无法在ETC车道正常通行,需从人工车道驶出。需要提醒的是,免收通行费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提醒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的驾乘人员,免费期间“不要等”也“不要赶”。“不要等”是指在放假第一天零时前已驶近收费站的小型客车,千万不要在高速公路紧急停车带或收费广场等待,以免发生危险。可以提前规划出行时间,或选择合适的服务区休息和等待。“不要赶”是指在免费时段内可能无法驶离目的地收费站的,可结合行驶的实际时间和位置,提前选择合适的收费站,在免费时段结束前先驶离高速公路,然后重新领卡进入高速公路行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