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跨省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工作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袁东伟 编辑:刘惟烜 2017-04-21 10:06:57
时刻新闻
—分享—

  据郴州日报报道 4月19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我市跨省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工作于4月10日起全面启动,除新疆、西藏、内蒙古、广西等四个自治区外,在我市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的其他省(市)籍群众,可以申请办理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换领、损坏换领和丢失补领业务。

  据悉,外省籍居民在我市申请异地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的,只需提供有效期内的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护照、驾驶证等公安机关核发的能够证明本人身份的合法证件,学生证或学籍证明,即可到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点办理;到期换领的,还需携带原居民身份证,用以交验(留存复印件)。

  目前,外省籍可以委托其他人代领身份证,但是无法加急办理业务。业务申请办理30日后,申请人本人或委托人凭《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到跨省异地受理点核验并领取证件。换领证件的,领取新证时应当交回原证件或将原证剪角;委托人代领的应告知要求申请人30日内到受理服务处核验证件信息。

  我市现有12个受理点可以办理跨省异地受理身份证,分别是:位于苏仙区桔井路25号的苏仙分局服务处;位于北湖区南岭大道883号的北湖分局服务处;位于安仁县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办证大厅的安仁县局服务处;位于安仁县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安平派出所受理点的安仁县安平服务处;位于桂东县政务中心一楼大厅B区的桂东县局服务处;位于桂阳县龙潭街道花果山路1号政务中心三楼的桂阳县局服务处;位于嘉禾县政务中心二楼公安窗口的嘉禾县局服务处;位于临武县舜峰镇沿江南路政务公开中心的临武县局服务处;位于永兴县永兴大道政务中心一楼左户政办理窗口的永兴县局服务处;位于资兴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接待大厅的资兴市局服务处;位于宜章县玉溪镇宜章大道的宜章县局服务处;位于汝城县公安局的汝城县局服务处。(记者 袁东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