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明楼景区消费维权首推先行赔付 200余商家承诺诚信经营

来源:红网 作者:范婷 刘畅 贺志华 编辑:唐韵 2017-04-21 10:17: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宁乡县分站4月21日讯(分站记者 范婷 通讯员 刘畅 贺志华)昨日,记者自“文明景区,诚信经营——打造全域旅游景区,营造放心旅游消费环境”动员会上获悉,湖南省宁乡县市监局在少奇故里花明楼景区示范推行消费维权“先行赔付”制度,活动现场200余家商户当众递交了《诚信经营承诺书》。

  “游客多了,容易产生消费纠纷,先行赔付制度的施行,有利于快速调解、解决消费纠纷,在维护游客消费权益的同时,维护好景区形象。”据少奇故里管理局保卫部负责人洪军介绍,在少奇故里花明楼景区服务区,共有商铺200多户,消费纠纷在所难免。今年以来,在景区服务区的醒目位置设立了消费维权服务站,当消费者遇到消费纠纷时,可以准确、快速进行投诉维权,服务站工作人员将按照流程进行调查取证,事实确认后,服务站将进行先行赔付,为游客节省了时间,营造了更好的消费体验。

  记者自宁乡县市监局获悉,为了落实县委县政府打造全域旅游景区的重大决策,营造安全放心和谐的景区消费环境,除花明楼以外,目前还在关山、灰汤、凤凰山、炭河里、沩山等景区设立了消费维权服务站,“先行赔付”也将逐步推行到各个服务站。为了进一步促进诚信经营,市监局还将进一步加强对企业、门店的诚信建设的指导;加大开展专项整治,打击失信行为,将深入开展打假治劣、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虚假广告和不正当竞争行为,查处经营失信行为;建立健全经营主体诚信经营“红黑榜”制度,实施经营主体信用警示制、公示制等,促进守法诚信经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