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日会战”常德交警二大队开出3697份违停罚单

来源:红网 作者:马辉 编辑:唐韵 2017-04-21 10:21:42
时刻新闻
—分享—

电子抓拍违停车辆

宣传教育驾驶人

粘贴罚单

  红网常德站4月21日讯(通讯员 马辉)为进一步规范辖区静态交通秩序,湖南省常德交警直属二大队在“百日会战”行动期间,大力开展违法停车专项整治行动,提高路面覆盖率,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行动中,大队路面执勤民警不仅日常巡逻执勤,还利用中午、晚上等休息时间组织警力成立违停整治小组,以辖区朗州路、人民路;高山街、烈士街、民主街为主以及繁华商圈周边及学校门前,重点对在泊车位以外停车、路口停车、压线越线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治理。整治期间,执勤民警在充分运用拍照取证,固定违法事实,严惩严管各类违法停车行为的同时,坚持理性、平和、人性化执法,对当事人在场的,以教育为主,对违停驾驶员实行严肃批评教育工作,促使其认清违法行为危害所在,增强其自身遵章守法意识,同时劝戒其立即将车辆驶离现场,及时消除违停行为及隐患,共构辖区良好交通秩序。

  同时,大队分控中心积极配合,采用电子抓拍技术,加大非现场执法整治力度。在人民路第一人民医院前、后路段进行现场查处的同时,利用电子监控抓拍系统,对校园周边、禁停禁行路段的违法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电子抓拍,进一步强化了整治效果。

  截至目前,大队查获违停行为3697起,取得了良好的警示效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