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男子无证驾驶客运中巴被查 3年前曾驾车致人死亡

来源:红网 作者:成浩 编辑:于佳丽 2017-04-21 10:25:01
时刻新闻
—分享—

监控图;查获现场

  红网常德站4月21日讯(通讯员 成浩)湖南常德一男子3年前因发生致人死亡交通事故驾驶证被吊销,明知已失去驾驶机动车资格仍偷偷摸摸帮别人代班开客运中巴车。4月19日,这名胆大男子在交警“百日会战”行动中被现场查获,最终受到了罚款1500元、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当日15时许,常德市鼎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五中队民警在319国道许家桥乡路段开展“百日会战”行动时,发现一辆桃源县凌津滩至常德南站的湘J428××客运中巴车放大牌号不清晰,涉嫌交通违法,遂将该车拦停进行例行检查。经检查,驾车男子李某,现年42岁,桃源县寺坪乡人,所持机动车驾驶证准驾车型A2。在检查过程中,民警发现李某神色慌张,表现极不自然,怀疑另有隐情。于是通过警务通上网作进一步核查,结果发现其所持驾驶证已处于注销状态。民警当即将李某及车辆带往中队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后经查明,李某3年前曾发生一起致人死亡的重大交通事故,驾驶证被依法注销后,他私自将原有驾驶证借故保留,以便开车时应付交警检查。最近李某受朋友所托,冒险代班驾驶营运中巴车上路,结果被交警部门现场查获。

  4月20日,鼎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对李某驾驶证被吊销期间驾驶营运载客汽车的违法行为处以行政拘留10日、罚款1500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