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雄到冷水江和新化调研统战工作

来源:娄底新闻网 作者:杨志慧 编辑:刘惟烜 2017-04-21 10:27:30
时刻新闻
—分享—

1Y9A9071

王雄表示要将谢冰莹故居打造海内外中华儿女携手共圆中国梦的“同心名片”。

1Y9A9152

在金连村与村支“两委”座谈。

1Y9A9314

王雄看望土坪村贫困老人。

  娄底新闻网4月21日讯(记者 杨志慧)4月18日-19日,湖南省娄底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雄轻车简行,到冷水江和新化调研统战工作。他强调,非公经济人士要勇担社会责任,以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为宗旨,起好带头引领作用,同时,充分发挥统战优势,实施“同心工程”,凝聚人心、服务发展。

  18日,王雄首先到谢冰莹故居,详细了解有关情况。谢冰莹是冷水江人,旅美国际文化名人,著名爱国侨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女兵作家,抗日女将军,湖湘文化的杰出代表。她的《从军日记》和《女兵自传》被译成10多国文字。谢冰莹故居2013年12月被列入“湖南省侨务文化交流基地”。王雄指出,谢冰莹故居是弥足珍贵的涉侨涉台与抗战文化遗产,要利用谢冰莹在国际文坛的巨大影响力和在侨界与海峡两岸的崇高声誉,积极推动国际与两岸人文、文化教育、经贸、旅游等交流合作。要尽力挖掘文化内涵,打造“以侨为桥”,推动湖湘文化走向世界,打造海内外中华儿女携手共圆中国梦的“同心名片” 。

  随后,王雄来到铎山镇金连村,听取支部书记苏泉有关情况汇报。王雄说,作为村民“领头羊”,苏泉为新农村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村民居住环境改善做了大量工作,体现了非公经济人士的责任担当。他指出,要充分以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为宗旨,展示非公经济人士风采,把金连村建设成环境美、管理好、民风好的同心新农村示范点,带领村民共同致富。

  在湖南泽宏生态园,王雄边走边看边就泽宏生态园的发展规划提出建议。泽宏生态农业园占地面积1000多亩,是一个集观光、休闲、科普、娱乐、餐饮、住宿、少儿科普教育于一体的农业科技园。近年来,泽宏生态园负责人姜东兵还积极参加“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建设。王雄指出,要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增强管理创新、营销创新能力,在生态园的建设上突出特色。政府部门也要大力支持非公经济人士企业发展,强化服务意识,帮助企业做好、做强。

  19日,王雄深入省级“同心工程”新化县建材家居协会办公场所实地考察协会发展情况,对新化建材家居协会连续13年不间断开展“同心·公益慈善”活动给予高度赞许。王雄表示,省级“同心工程”示范点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要发挥协会自身优势,加强自律,协助政府参与建材家居行业的管理,引导会员参与到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中来;适当扩大会员单位的发展,集中协会力量,凝聚人心,积极参与新化精准扶贫工作,通过点的带动充分展示协会的正能量和对社会的贡献。

  在“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新化天门土坪村,王雄与村民话家常,并看望村里贫困老人,了解少数民族村民生产生活情况。土坪村地处天门大山深处,距新化县城60公里,平均海拔856米,总人口1673人,系天门人口最多的村,为瑶汉两族世居地,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文化土壤孕育了土坪特有的少数民族特色文化。作为全国旅游扶贫富民工程示范村的土坪村近年来在旅游发展上下了大力气,取得了成效。“民族的同心就是最大的同心。”王雄要求,要切实解决少数民族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通过民族村的资源优势的有效开发,民族、宗教文化的挖掘,切实加大土坪村“同心乡村”建设力度,让少数民族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